碧海苍林

总而言之,是个不良作者

可能性

主嘉奈文,极度ooc+私设。

且文笔不好(இωஇ )

下一章末尾的剧情,我记不清楚了😭😭这章还是之前提前打了草稿。

本来是有雷安要素的但他们的故事直接涉及到了结尾,所以删一半多了或者说不涉及到嘉奈的全没了。

这文已经烂了,我还继续更主要是因为我答应至少把甜的部分写下来,以及我很喜欢里面的一些场景,草稿都打好了,到时候发一堆莫名其妙的插图,会很尴尬。

写文真的超级痛苦!!!!😨我更喜欢画画啊!😭文底有插画。




正文:

       一:故事

       “喂!嘉德罗斯,你怎么还不走啊!”雷德看着掉下去后动了一下,之后就一直没有动的嘉德罗斯,有些担心。虽然他清楚嘉德罗斯不可能那么容易死,毕竟奈特洛斯不能在夜界使出全力。可他在那里坐了那么久,连动都不动,又实在是让人放心不下。


        等了一会儿,嘉德罗斯没有回答。


       “你是不是伤得很重,动不了?那你点一下头?”雷德走近朝路的屏障,又大声的说了一遍。


         仍然没有动静。


         雷德见事情似乎真的有点不妙,赶紧钻回夜界,随着轰轰隆隆的声音响起,雷德推着一个巨大的炮台走了出来。“抱歉啊,我不能跨过朝路,也不知道怎么联系光界其他人,看你现在这么痛苦,我于心不忍,就此送你上路吧。”


        雷德拿手帕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就将炮台对准了嘉德罗斯,然后他看到嘉德罗斯站了起来!


       “……你?你活着的!那为什么不说话?”雷德震惊了一下。手上的动作到是没停甚至加快了。


         “你说,这个炮弹会不会倒退或者转弯?”嘉德罗斯召唤出大罗神通棍,在手上掂了掂。


        雷德认真的思索了一番,默默地把炮台推开,如果打不中,这个炮台的基本意义就没了,要是再引发一些不好的后果,奈特洛斯就真的要宰了他了。这已经是吃力不讨好的行为了。


      “啊哈哈,这个,我看你那么久都没有动,以为你出事了,我们这里有个习俗,要为上路的死人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送别仪式!”雷德讪笑着说到,赶紧转移话题。“说起来,原来你认识这个啊,是因为光界也有这种东西?”


      “光界有这个,很让人惊讶吗?”雷狮打架时用来阴他的陷阱就有这个,虽然没有眼前的大,但胜在数量多。


       “呃。”雷德犯了难,毕竟夜界的炮台怎么来的,他都不清楚。


       “里面那个人叫什么名字?”嘉德罗斯对除强者以外的事不感兴趣,看雷德支支吾吾的答不出来,便懒得继续探讨下去了。


      “里面那个人?哪个人?里面有很多人啊。”雷德还在思索中,没有反应过来。


      “和我打架的那个人。”


        “哦,哦!他叫奈特洛斯,说起来,奈特洛斯和你曾一同存在在光界中,你不知道他?”


       “哦?既然他曾经在光界待过,又为什么要到夜界?”嘉德罗斯有点好奇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是听到我们……现在的父亲常常自言自语一些话,说让奈特洛斯打败你,证明他们才是正确的。”雷德手撑着下巴,认真的分析道,“以我多年的看小说经验来看,当年一定发生了什么,以至于闹了不可调和的矛盾,然后他们就被你们那一伙人赶到了夜界。”


       “……你就这么直接的告诉我?而且为什么你要用他们不是我们?”


       “我是土生土长的夜界人啊,而且我是后面才被他们收养的。哼哼,说起来,虽然我是后面才被收养,但奈特洛斯当时小小的,就是一个小气泡,所以我反而成了他的哥哥,负责照顾他。”雷德先是得意了一下,然后补充道“至于那段时期发生了什么,我自然也就是不知道咯。而我知道的这些事,整个夜界都知道,又不差你一个。”


       “嗯……那你有被他打过吗?”


        “啊?”雷德本来还想问嘉德罗斯为什么不知道,却被打断了。“……我可是他的哥哥,怎么会有弟弟打哥哥这种事情呢?”


       “有啊,我隔几天就能看到,所以我并不信他没有打过你,不然怎么会有哥哥听弟弟的呢?”


       “……”很好,语言报复。


     “你来说说,被他打到后是什么感觉?”


     “你不是也被打了吗?”


      “嗯,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


       “哈?!”雷德忍住了吐槽的冲动,表情愁苦了一下,又迅速转为兴奋。然后急冲冲的跑回了夜界。


        “?”嘉德罗斯疑惑的看着空无一人的朝路,不过雷德很快就回来了,带着一本书。


        “我发现你缺乏很多常识,刚好我这里有个新拿到的小说。虽然我已经看过了一遍,但这个故事说的地方和夜界很像,很有代入感,而且剧情跌宕起伏,极其精彩,很适合二,咳!作为你的教科书。”雷德将书翻到某一页,然后把那一页转向嘉德罗斯,“这个是雪山,到了雪山这种白白的地方,人就会感到冷,以前夜界也有一座雪山但后来消失了。奈特洛斯的力量就会带给人这种感觉。”


       “而你的力量就是这个,火山。很烫!”雷德又翻出一幅插画,转向嘉德罗斯。雷德每次想起奈特洛斯身上那些黑色伤口,都会有一种共感,他曾经想去光界,但只是穿过朝路一点,被光照射的地方都疼的要命!而光照射过的地方就变成了黑色的。


       回答了嘉德罗斯最想知道的问题后,雷德就念起了小说,毕竟嘉德罗斯不认识上面的字。雷德的记性很好,因为嘉德罗斯要看插图,所以他把书有内容的一面转向嘉德罗斯,自己全程背下来的。


      故事的大致内容是:神创造了一个世界,并让自己的人偶去打造那个世界的文明,让那里的生灵以为神献上自己的生命为荣,人偶并不喜欢那样的世界,可他无法反抗神的命令,漫长的时间过去,这个世界诞生了一位勇士,勇士刚出生便拥有强大的力量。

         人偶看中了勇士的潜力,用自己的心脏打造了一个和自己一样的人偶,这个新的小人偶拥有和他一样的知识,但没有过去的记忆,不会受到神的控制。他让小人偶带着年幼的勇士隐居起来,教授他同世界不一样的知识和使用力量的一些技巧。直到勇士拥有同神抗衡的实力。后来小人偶和勇士一路过关斩将,带着众多生灵摆脱了神的控制,而勇士顶替曾经的人偶成为这个世界新的王。

       王宣誓要让小人偶成为自己的王后,可他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小人偶,但他不相信小人偶会不要他,满世界找,甚至跑到神的世界去找,才发现小人偶已经和神在一起了!


    “抽泣!抽泣!这个故事真的太感人了。”雷德哭的鼻涕眼泪都混在一起了。


        嘉德罗斯脸都黑了,虽然之前从未看过这种东西,不知道该如何评价,但他就是感觉那里怪怪的。书里说的感人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


       这个故事挺长的,对于感受场景描写很详细,甚至还有插图,但嘉德罗斯没有亲身经历过,仍是无法理解。不过,他把这些感情感受还有触发条件都记下了。







二.光界

       听完故事后,嘉德罗斯就走了。他本就是只对强者感兴趣的人,耐着性子听完一本前面正常后面非常奇怪的小说,已经是他的耐心极限了。


      不过,小说的一些剧情细想一番,似乎可以代入最近发生的事。比如说勇士遇到的宗教教主,一个不死的智者。好像有个形容他的词叫,大智如愚?雷德好像说过这是伪装的意思。安迷修挺符合的,他应当知道很多,却一直没有透露过。虽然真相是他从来都没有问过。不过他已经从夜界出来,按照当时的约定,他有权知道一切了。


       那么,要顺道去救一下雷狮吗?


        嘉德罗斯陷入考虑中,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上一次看到雷狮给他留下的标记的地方。不过,他记得隐藏这个标记的那堆小发光体没有这么高的啊。


       不待嘉德罗斯走近细看,那堆小发光体被人从内部扒开,一个不会发光的家伙从里面走出来。黑发紫瞳,身上有不少的伤口,不过在光芒照射下,伤口以缓慢的速度恢复着。


        “我还以为你不会再在意这个标记了,嘉德罗斯。要是你安安分分的走过去的话,这场比较就是我赢了。”来人用他非常熟悉的声音极其可惜的说道。正是被抓回去的雷狮。


       “啧!现在可真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你不仅带着伤自己逃出来了,还完成了不会发光的挑战。”嘉德罗斯眯着眼说道。“那么,你这次又准备了什么?还是说这不发光的形态能带给你什么其他的能力?”


      “呵,那到不至于……你在夜界似乎学会了不少的东西啊,这些词我还从未听见你说过。”雷狮新奇的打量着嘉德罗斯。不过新奇只是一瞬间的事立马就转为一种惋惜,“但你仍然在发光。”


      “这是光界的荣耀,力量的象征。我为什么要舍弃。难道不发光还能更强?那你何必还要等待打败我的时机呢?”


      “荣耀?呵,的确,这是一份荣耀。”雷狮冷笑了一声,眼神冰冷到极致。“但这更是一道枷锁啊,囚禁我们思想的枷锁,让我们看不清自己然后在虚假的荣耀中成为神的食物,却还以此为荣。”


       “……”嘉德罗斯愣了一下,想起了雷德的那个故事,以为神奉上生命为荣的文明吗?


        “嘉德罗斯,你这躺夜界之旅收获不大啊,如果当时把你留下来可能意义会更大。”


      “什么?”


      “现在的光界只有我们和我们的家人了。当太阳开始移动的那一瞬间。其他人都被吞噬了,我看着他们身上的光在一点点浓缩,听到寂静的光界中头一次发出了声音,咀嚼的声音。密密麻麻的响起。”雷狮声音发着抖,脸上复杂的情绪令嘉德罗斯看不懂。“嘉德罗斯,让我们继续上一次未完成的挑战吧,在那颗碍眼的太阳自己掉下来之前,就把他打碎!”





三:石头

       “放开我!”安迷修气急败坏的怒吼道。


        “我可以放开你,但我先开始就说了你得先告诉我这石头是干什么用的我才会放你。”嘉德罗斯把玩着雷狮跑之前丢给他的黑色小石头,不大不小,刚好握着,还不咯手。


       安迷修眼看着雷狮的身影消失在天际线中,终究是泄了气。“……这石头是微影制作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命形态。”


       “改变生命形态?凭一个小石头?”嘉德罗斯不信任的看着安迷修,但转念一想,雷德那本书是的确是有相似的东西。“是因为他的创造者很了不得?”


       “……的确是他的创造者很了不起。微影是少有能突破障碍影响周围的世界的存在,他们的可能性是聚集,将其他弱小的人的力量汇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而科技就是他们汇聚起来的力量体现之一。在传道者的记载中,他们以这种方式离开了这个世界。”安迷修最后一句的声音不自然的变低。


       “……”嘉德罗斯注意到了这不自然,可他突然不想,不敢问了。是畏惧吗?可他畏惧着什么?“那这个东西怎么用?”


      “靠……这个,这个用的方法有点抽象,毕竟微影的本体是一堆气泡一样的存在。”安迷修自顾自的继续说着,毕竟嘉德罗斯被光笼罩根本看不到他的表情。“你知道气泡长什么样吗?圆圆的,戳一下就死了。他们生活的地方甚至不能出现强光,不然他们会被阳光灼烧,消失。所以他们的产品大多都是靠的感受,就是,精神力?”


       “你用过他们的产品吗?”


        “用过。”


        “那你大可直接告诉我你怎么用的。”


        “呃,这个,不好意思,我有点笨不知道怎么说清楚,这个东西,你得自己去感受……”


         两人就着怎么用讨论了半天,终于是弄明白了。


        “对了,你怎么突然找雷狮?他犯事了?”嘉德罗斯拿着石头玩了一会儿,才想起这两个人的事。


       “他偷了我的东西。”


       “……我觉得你说的是假话,导致我差点以为你遇到了一个假雷狮,他是直接抢的吧。他拿走了你什么东西?”


       “……记载可能性的册子和历史书。”


       “听起来并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至少你们两个谁拿着不都是一样的吗?毕竟你是传道者,你来到这里,就是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找到所谓的可能性。”嘉德罗斯不解的说道。


       “……”然而这次安迷修并不打算回答。


       “我还要再去一次夜界,你对夜界了解多少?这是我的最后一个问题,回答了这个我就放你走。”


       “夜界……”安迷修这才想起嘉德罗斯现在站在他面前的不寻常之处。“这里每一个小世界都有对应的夜界,当那个世界的太阳落下后,那个世界的一切都会失去存在的意义融入到寂静的夜界之中。之所以很少有人能从夜界走出,是因为堆叠的世界会迷失一个人的方向,哪怕你一直在往前走,当你进入了某个地方,你的前进便就变成了后退。”


        “所以虽然我清楚的知道你能从夜界中出来,但这么快就出来还是出乎我的预料。”


       “你去过里面吗?”


       “未曾,虽然之前也有人出来过,但不是很快就疯了,就是死了。我们只能打听到他大致的构成。夜界只有一个,被光照射着的世界围绕着夜界诞生,然后在失去光亮后坠入夜界中。说起来,你在里面看到了什么?”


       “我只看到了一个人,然后就被他赶出来了。”嘉德罗斯以一种平谈的语气说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话。


       “啊,你找雷狮的时候注意看那些高的灌木丛,他会躲在那些东西里面。我还要找夜界那人再比试一场,再会。”嘉德罗斯完全不给安迷修说话的机会,说完也跑了。





四.再进夜界

        再次来到暮路,嘉德罗斯换了一个模样,便是夜界中的气泡模样。不过虽然样子像但颜色改变不了,金灿灿的一团。而且因为不习惯用这种形态走路,他在原地踏步了半天。


       在他犹豫是否要用这种形态进去时,暮路中突然出现了大量的气泡,未曾见过的新人物跟着那些气泡一起出现。


       那些气泡拿着一个小小的黑色方块,在半空中停留了一会儿便回到夜界中,方块中出现了一个白色的倒三角形块。然后又出来又回去。


       嘉德罗斯缩在发光体中仔细的观察着,待那个没见过的人指挥那些气泡回去的时候,趁着一片混乱,嘉德罗斯猛的冲向落在最边缘的气泡,抢走了他的方块。嘉德罗斯虽然弄明白了这个形态的运动方式,但用力过猛,把那个气泡撞散了。


       嘉德罗斯愣了一下,去抓那些光点,可光点已经消散在半空中了。“这说是渣渣都夸张了……”


       嘉德罗斯跟上队伍,用弄石头的方法尝试控制住方块,不一会儿就冒出一堆金灿灿的三角形片。但只冒出了五片就不能冒了。


       他学着那些气泡抱着三角形片的样子飘浮在半空,跟着他们一起进了夜界。


       “维德维德!有一个金色的气泡混进来了。”指挥着气泡的人肩上,一个小虫子刚睡醒,一眼就看见了混在蓝白色气泡群中的金色的气泡。


      “金色的?”维德有些惊讶,转头就看到了变换着方式玩手上同样金色的三角光片的金泡。不过,他看过去的时候,小东西快速的从一朵花的样子变成了老老实实的抱着的样子。


       “他,他好像有独立的,更完善的意识?”安特惊的一下就跳起来了。


       “就让他跟着吧,奈特洛斯对独特的事物一向很感兴趣。他的存在说不定会对我们离开这里提供一些帮助。”


       “哦……”


       嘉德罗斯跟着气泡群飞了很久,在穿过一片有着大量建筑的地方,眼前豁然开朗,一大片巨大的会发光的蘑菇在这里生长着。蘑菇群的中央,巨大的半圆形球体漂浮在半空中。随后,嘉德罗斯就看到前面的气泡挨着挨着将手中的三角形光片丢入其中。


       轮到嘉德罗斯的时候,他已经是最后一个了,其他的气泡在丢入后就离开了。嘉德罗斯仔细看了看自己手中,同那个球体颜色差异有些大啊。


       他靠近了球体,想看看这到底是什么,但他靠近后,以他为中心出现了一个圆,里面的三角形光片融化渗透下去。


       而嘉德罗斯也感到了一阵强烈的冷意,他把三角形丢进去后就打算跑,却被一只手抓住,更强烈的冷意将他包裹,冷的他不禁打颤。他转头看去,抓住他的人正是奈特洛斯。


       奈特洛斯身上仍然有伤但已经没有分别时看到的那么严重,原来是收集光界散落的光来恢复,但为什么会这么冷。嘉德罗斯受不了这种冷,挣扎了半天也没有挣开,上嘴咬也没用,这种生命形态根本没有牙齿。嘉德罗斯头一次有了情绪,恼怒。


      正当他要变回原来的生命形态时,奈特洛斯又松开了他,轻轻一推就把他推离了寒冷区域。推远了看到的也越全面,奈特洛斯赤身浮在这个半球体面上。澡盆?


        摆脱了束缚,嘉德罗斯围着球体飞了一圈,越看越想澡盆,还挺大的。


       “怎么刚刚还想着跑,现在却不走了?你想跟我一起待在这?”奈特洛斯挑眉看向他。


       然而他刚说完,金泡就没影了。






五.微影

      “你就让他这么跑了?”维德皱眉说到。他一直在这里看着。


       “来这里是他自愿的,没有必要特意去抓。”奈特洛斯说完便重新沉入球体中。


       “他有完整的意识,不是那些单纯的一根筋的气泡。被那老头注意到后,他可能就是另一个和你一样的存在了。”维德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奈特洛斯的回答,想再说什么到底还是没有说出口。在夜界之中还能生存至今并且还有能盼望着离开这里的机会都是他带来的。他的决定只有那个老头尚能干预。而且就算老头真的创造了一个,恐怕也只是他打发时间的实验品。更别说,他们的父亲,已经没了再创造一个奈特洛斯的能力了。


       嘉德罗斯在蘑菇群中转悠,发现了许多新鲜事物,这里面除了圆形的气泡还有其他样式,有长了两个尖耳可以发出喵叫的猫形气泡。在嘉德罗斯跑过去抓一只之前,他们甚至聚集成了一只大猫,同雷德那本小说插画里画的一模一样的猫。但他飘过去后,都跑了。


       嘉德罗斯尝试着抓一只看看,突然听到一阵喧闹的声音,一群人在那里激烈的讨论着什么。他朝那里飞去,并没有看到人,而是一堆比他大一倍的气泡在那里用人的声音说话。嘉德罗斯惊了,他尝试过说话但什么声音也没有,可这群却能说话。他想学习一下,但都是圆的没耳没嘴没眼他根本不知道从那里观察。


       嘉德罗斯躲在一株蘑菇听的用心,隐约能听清一些词,实验失败,有用的,不会重蹈覆辙,微影?这些气泡还真是那个微影?突然这些气泡都安静下来了,然后一点点聚集融合成一个小老头。


       “很熟悉的感觉……”小老头看向嘉德罗斯所在的地方,手一挥,嘉德罗斯面前的蘑菇便迅速枯萎成一小块。“还带着光界那里的热量……可我记得那些东西都超载报废了。从光界来的小东西,你从那里找到它的?”


      嘉德罗斯说不了话,无法回答他,见自己被发现了也懒得再做无意义的躲藏。飞到小老头周围细看,在老头转换形态时,他隐约明白他是怎么说的话了。但真的说出话还需要一些尝试。


       脚步声响起,越靠越近。一大一小都停止了对彼此的打量看向来人。奈特洛斯穿着初次见面时的衣服出现,不过不是那个破了的。


       “完美的观察对象。”小老头满意的点了点头,对着奈特洛斯说的。“这小东西身上带着不少的秘密,找出来。这也算是你最后一次的期末考试。”


       奈特洛斯皱了皱眉,看了看金泡又看向小老头,“这听着更像是摆烂了啊,这最后一个期末考试拖了整整一年多就落在了一个刚出现的金泡上?”


       “每一个存在都有自己的秘密,尤其是当他以独特的形态出现时更是如此,因为他的秘密晦涩到无法被‘愚者’吞并。”小老头明显有些兴奋。“他身上有星空的力量,星空,宇宙在还没有被抓进这里的时候他的伟大常令我着迷,如果我们这种微影也能……”


       说着说着就没声了。


       奈特洛斯轻声叹了一口气。


       “你想跟我走吗?”奈特洛斯朝嘉德罗斯伸出手。“……以作为我的观察对象的身份呆在我身边。”


       嘉德罗斯犹豫了一下,绕过奈特洛斯伸出的手,小心的靠近。发现温度适宜至少不是那么冷,选择缩进奈特洛斯衣服口袋里。







六.故事书

         奈特洛斯将他带到一棵大蘑菇顶上,上面放着一个梯子,爬上楼梯后,这上面又是另一个世界,生长着黑色巨木,之前那些巨大的蘑菇同这些巨木相比,小了不知多少倍。


      听安迷修那么说,他还以为夜界中的世界都是差不多的,结果变化居然这么大。嘉德罗斯看着奈特洛斯扒开最近的一棵树的树皮走了进去,绿色的泛着莹光的通道中冒出了光点在他们走进去后光点将他包裹形成绿色的气泡,随后一股上升的浮力将他们托起把他们带到树顶。而在气泡破碎后又出现了一个世界,这个世界都是书,有小的有大的。而他们正站在一个被堆起来的书堆上。


       “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下。”奈特洛斯将嘉德罗斯从口袋中拿出来,便从他们所在的书堆上跃下。嘉德罗斯当然是不干的,跟着一起飞下去,却没有一起进入到下一个世界。直直的砸在书堆上,都砸扁了。


       嘉德罗斯不信邪的上下了几次,还是在这个世界中。嘉德罗斯不解了,打算回上一个传说点看看,但都是书,全是书。什么巨木,什么巨型蘑菇没影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去往下个或上个世界的入口,嘉德罗斯只能翻翻书看,但这里的书上的文字同雷德给他看的文字毫无共同之处。甚至每隔几本就换了另一种文字,完全无法看。


       百无聊赖之时,嘉德罗斯突然发现有光,夜界没有光,在这个全是书的世界也是。但是这里的活着的生物会发光,难道是书虫?


       嘉德罗斯立马飞到发光处,但那里发光的只是一个晒干了的蘑菇干,皱巴巴的。“真是难为你了,都成干了还要发光。”


       不过,蘑菇干周围的摆设到是不寻常。周围的书被摆成桌子的样子,周围有好几个空了的墨瓶,而且是五颜六色的。书桌子上摆着的书,翻开的一页是还未完成的插画。嘉德罗斯翻了翻,是他认识的文字。但只有几页有内容。


       嘉德罗斯又翻了翻周围其他书,是他认识的字倒是可以打发时间。他翻书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和雷德讲的那个小说内容很像的书,不过书上介绍的重点全是枯燥乏味的武器和其他的东西,叙事是一笔带过的。嘉德罗斯直接翻到末尾,这本的结局是勇士没了?嘉德罗斯直接就懵了赶紧往前翻了,看完后明白了,勇士的命运注定就是这样,必须这样,所幸的是这里面小人偶从始至终都没有离开他。不过,这算是故事的原版吗?看完后回想起另一版,越品越像是故事扩写到后面圆不回去了,开始乱写。


        嘉德罗斯又换了几本看,有一本的结局……终于明白那结局是怎么想的了,乱写都是高看了,这分明是直接照着抄。


       嘉德罗斯一口气看完桌子上的所有书,他找到的最后一本书可以看的书被拿去踮板凳脚了,虽然写的的确不好,书中间还夹着一封信。信的内容说的是小说《如何成为一个王者》的作者——蒙特祖玛消失了,所以小说不会再更新了,还配有一个失踪前找到的场景插图,和那个没有完成的书本上的插图很像,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太阳落下来了吗?所以这个世界的作者没了?


       还有一张?这上面写的是——奈特洛斯!你别想拿一封假信骗我不来找祖玛小姐的书,你拦不住我来找书的。


      你!后面的字写了又划,划了又写,没划的也看不清字,甚至还有笔砸上面的凹痕。


      “看来是写到一半决定揍人了。”


       呯!哗啦!


        书堆下面突然想起声音,嘉德罗斯被声音吸引往下看,书堆下面一群红色的气泡从一个缺口中涌出,挑选着书本。








七.HELP

         奈特洛斯回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金泡。书这个世界并不大,所以他才放心把他放到这里,但他找了一圈,也没看到。在他的写字台上到是看到了被人乱翻的痕迹。


       “help!help!!!”电子设备保存的声音骤然响起把奈特洛斯吓了一跳,身后一个红色的气泡哆哆嗦嗦的抱着一个球体,尽量压缩自己的存在。


        “……继续播放。”奈特洛斯看着红色的气泡隐隐明白了什么。


        “奈特洛斯!你养的那个气泡发疯了!谁?快来帮,呯!要命了,要命了!啊!混蛋!!不准动我的书,我跟你拼了!呯!!”录音噶然而止


       “刚刚有另一个人的声音?你们又是从哪里进入这个世界的?为什么我这里没有纪录?”奈特洛斯皱了皱眉,奇怪的问道。


        红泡往书堆下面飞了飞。失去了遮掩物的大洞明晃晃的待在书堆下。




       等奈特洛斯赶到的时候,一人一泡正打的起劲。嘉德罗斯的生命形态虽然改变,力量却不会改变。于是众人得以看见一个巴掌就能握住的气泡,拔那些枯树跟拔草一样,甚至看到他豆子一样的手挥舞着枯树劈,砍。偏偏他身体小,速度和灵活度也是极高。全程都是雷德吃亏。


       真是见鬼了。奈特洛斯不禁这么想到。


       “你终于来了!!来!保护好我的书!我要亲自收拾这个气泡!”雷德把藏好的护着的以极快的速度全搬了过来。然后转身就要同嘉德罗斯决战。


       “凭,你。”嘉德罗斯不屑的说道,他现在用气泡的生命形态打上瘾了,刚开始被逼到得用那些书来保命,让他现在都极其愤怒,如今他已经能熟练的运用这个形态了,谁收拾谁可不是嘴巴说说就行了。


       嘉德罗斯挥了挥他的小短手,几颗小红豆就被他甩了出去,雷德来不及闪避,只听呯呯呯三声闷响,却不是从自己身上传来的。奈特洛斯的三角光片挡住了。光片融入红豆,将他们变为原来的大小。


       “我的红泡?!!!!什么时候???”雷德这才注意周围一个红泡都没了。


      “把他们放了。”奈特洛斯皱着眉,语气有些低沉的说道。


      嘉德罗斯甩了甩手上的这些红豆,本来他只是为了研究这种生命形态可以有那些攻击方式才抓的,现在的用处对他不大。嘉德罗斯略微解除同石头的联系,他的力量让那些红豆飘浮在他周围,慢慢恢复原型。大量红泡的回归的掩饰下,嘉德罗斯缓缓退到朝路。


       “……你?”奈特洛斯一直注意着金泡的行为。自然不会看漏他退到朝路的行为。受委屈了?奈特洛斯突然有些愧疚,这次矛盾的起始,他大致能猜到,雷德把那些书看的比命还重,应该是小东西想看看的时候被打了。气泡的力量就算再强大也改变不了他们本身的脆弱性。


       “奈特。”稚嫩无比的声音响起,这次奈特洛斯听的清清楚楚,他惊讶的看着已经退到朝路的金泡。“游戏,谁先,抓到,彼此,谁赢。我赢,你,带我,游玩,夜界。我打他,也不能,阻止。你赢,我听,你的,直到,你,考试,完成,为止。”


       嘉德罗斯艰难的说完,他的生命形态的特殊性使得他根本无法熟练的说话。为快速表达自己的意思,只能简洁的说。


      “……可以,不过怎么我嬴了只有一个奖励。”真是奇怪,明明一向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活动,怎么现在会因此而感到开心。


         “啊?你就这么同意了?”雷德难以置信的说道,但两人都没有理他


        “因为,奈特,可以,有,他们,帮忙。也,可以,用,其他的,手段。我,只凭,自己,的,力量。那么,游戏,开始!”


      嘉德罗斯的速度完全不能小瞧,明明隔了那么远却还是能瞬间赶到他身旁。奈特洛斯迅速躲开,手中白色的三角光片凝聚成一把枪,朝嘉德罗斯射去,子弹在触碰到物体时变成了一张网。两人的目标明确,使得彼此的行动提前被观察到。而奈特洛斯对他的行动预测更为精准,好几次差点被捕捉到。几个来回下来,他们已经深入了夜界。


      嘉德罗斯奇怪的看向奈特洛斯,他的直觉告诉他,周围的危险在增加,可奈特洛斯至始至终都是靠那把枪。 不妙的预感让嘉德罗斯退回到开始的地方。


      “还真是谨慎。”奈特洛斯笑了笑“看来不能利用地形了。”


        他用光片又凝聚了一种武器,隐在暗处使用。晶莹的细微的珠子并不容易被人发现。


       嘉德罗斯的直觉一向很准,可随着交战的时间推迟,频繁到不再消失的危机感,让他对于未知的情形感到一种盲目。他再次看向空气中,这一次他看到了隐约的光点闪烁。嘉德罗斯瞬间察觉到了奈特洛斯的计划,但仍是慢了一步。


       奈特洛斯的攻击堵住了金泡的退路,而那颗子弹也不是网,是一枚三角光片。在到达能堵住嘉德罗斯的退路的瞬间便将一个世界展露出来。洁白的细丝泛着强烈的冷意将嘉德罗斯困在一处倒立体三角形空间中。而那片三角片是最后一处未被缝织完毕的一面。


      “你输了。”


       “哼!”嘉德罗斯轻哼一声,小豆子般的手搭在一面三角形上,只一瞬间这一片洁白的世界便彻底破碎。连带捕捉中编织失败而没有显露的作品。


      更快的速度甚至都可以称作瞬移。只是一瞬便来到他眼前。奈特洛斯惊叹于他的强大和不可思议,也许这一次的观测会持续很久吧。


      “奈特,这次,是,让着,你。”




怎么会这么长……(๑ १д१)我到底是扩写了哪里?明明这里的内容才到原本的第二章的三分之一。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